新闻动态
当前位置:首页>>新闻动态

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举办教师荣休仪式
发布时间:2024-01-19 浏览量:0

1月18日,初心如锦鉴芳华——孟秀兰教授、刘敬华教授的荣休仪式在综合楼922举办。学院党委书记曹志新主持活动。

孟秀兰同志1984年7月到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参加工作,在我校工作近40年,曾任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学科教学(物理)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。多年来,为超过一万名本科生授课,指导硕士研究生近百人,指导本科生实习实践2400余人次。曾获全国第三届教育硕士优秀教师、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、河北省教学成果奖,任国家教育部“义务教育课程标准”审议组委员、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中学分委会委员、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。

刘敬华同志1985年参加工作,1996年至今于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担任教师。从教以来,累计为38届本科生、29届硕士研究生上课,指导硕士研究生108人,参加河北省高中化学骨干教师培训、教师资格证面试主考官培训工作近70期,多次荣获全国优秀教育硕士导师、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本科教学优秀教师奖、十佳研究生导师。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田家炳杯教学技能比赛获一等奖。

学院为孟秀兰教授、刘敬华教授制作工作视频,回望峥嵘岁月,并为两位教授宣读荣休致词。学院书记、院长为两位老师颁发荣休奖杯。

两位教师发表荣休感言,教师代表献花。孟秀兰教授用“接过先辈革命钢枪,传承百年育人精神,怀天下求真知,躬耕教坛,强国有我”表达自己对教育、对师大的真挚感情。刘敬华老师回顾40年的工作经历,倡导大家做温暖的教师、做有温度的教育,敬畏课堂,认真上好每一节课,尊重课堂,不断学习。

白玫院长总结讲话,充分肯定两位教授作为“好教师”的榜样和“好的教师教育者”典范所做的贡献,希望全体教师向榜样看齐,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,牢记立德树人、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,

学院把举办荣休仪式作为师德建设的重要载体,为每位退休教师量身定制荣休致辞,充分发挥荣休教师“传、帮、带”的作用,努力打造“有温度的教育”,传递“有情怀的力量”,让尊师重教和师德传承的优良师风发扬光大。

Baidu
sogou